close

 92b80b0 

豆豆兩個月時,在肛門旁就發現一顆紅豆大小的痘子

月子中心的吳醫師細心的判斷是肛門廔管炎

還開了轉診單給我們

但豆豆爺爺比較保守~還是不希望這麼小就動刀

所以就在反覆化膿(不多)

我實在是捨不得,還是到榮總的小兒外科看看

剛好那天排到周醫師

看了看摸了摸~周醫師她請我摸痘子旁有一條管

就是它!如果想要根除,最好還是手術

OMG!

他才快六個月耶!!就要全身麻醉!

無計可施了!

只好先回家跟長輩討論看~下週豆回診心臟再約好了

回家與長輩討論後~還是決定動刀(痛...............) 

隔週與周醫師約手術時間

護士:你們希望大概何時動刀?

我:越快越好(急...什麼)

護士:那~~就明天一早!第一刀

啥!!!!!!!!明早!!!!也太快了吧~媽啊

算了~該來的早晚都要面對

回家安置好姐姐~準備好衣物尿布奶粉

回娘家準備隔天的戰役

隔早7:50就準時到手術室報到

換上手術衣~準備手術

93776d0

換好沒多久~周醫師就出來抱他進去了~

也未免太輕鬆了~

害我還在那裡想說媽媽要不要進去陪到他進入麻醉狀態還掉幾滴眼淚之類的溫馨戲碼

就被請去外頭等~

護士請我去辦住院~回來沒多久

豆豆爸爸媽媽~豆豆好囉~可以一位進來安撫他囉

蛤!?才大概20分耶!

進去恢復室~豆豆因為麻醉剛退不舒服

一直大哭~我也只能抱著他讓他好好的發洩他的不舒服

哭約半小時~我們就移到病房去

再哭了一下~大概累了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9374a00

睡一下就醒了~想說給他喝些水

殊不知~豆爺就開始使力~

蛤!寶貝啊~你要在這個時候大便嗎?!

或許是用力時傷口會痛~豆豆哭到解便完才稍稍停歇

因傷口不知怎麼處理大便

豆爸只能請護士來幫忙

好溫柔的護士阿姨邊安撫邊輕柔的幫豆把紗布與棉條拿掉

進行第一次的泡盆(溫開水)

927d350   

少爺很享受的泡著盆喝著奶

ㄟ~你的痛咧?

再來的時間就是睡覺喝奶等出院

把相片影片傳回給爺奶姨婆看

他~~~~~~有開刀嗎?

我還跟醫生確認他是不是有吃止痛

沒有!!

孩子~你真的好勇敢喔!!

謝謝台中榮總的周醫師與黃醫師~還有細心溫柔的鍾護士

妳的將心比心讓人好溫暖!謝謝你們!

回家的護理:一日至少四次5-10分鐘的溫水泡屁屁(不含排便那一次)

不須藥物

乾燥跟泡溫水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